4321

芸雨 注定(2)

注定 (二)
喜欢可以是一种情绪或是一种欣赏。
但它未必是习惯,未必是爱情。
如果不等于爱情的喜欢,激情退却后,徒留的只有美好的回忆,与无尽的烦恼。
起初和闫明筠在一起时,很开心很快乐。好像这个人满足了自己对另一半所有的设想,仿佛十几年以来所有的快乐都不及与她在一起时幸福。
可两人都忘了,烧的越快,越剧烈的火焰,最后剩下的只有满满的灰烬与硝烟。
问题出现的很快,两人都是很好的性子,可总有些东西无法磨合。过于相似的性子使两人约会的场景经常就在图书馆安安静静的看书,爱人呆在身边的感觉很甜蜜,可蒋芸却觉得缺了点什么。可每当梦会惊醒望着天花板时,蒋芸自己也不知心里空的那块角落,该放的,是什么。
仔细想想,自己也有十天半月没见着袁雨桢那疯丫头了。日日和闫明筠粘一起,都忘了这个闹了自己十几年的孩子。
和袁雨桢待一起很烦很闹很吵,不在身边却还有些想她了。下了床随意披上件外衣就走到对门按门铃。还奇怪为什么今天门开的这么慢,见到门后的袁阿姨心下也了然了。以前余震总是飞奔过来,自己刚敲门就开了。阿姨又怎会有余震那速度呢…
“芸芸你找余震震吗?她和对楼的温温还是络络出去了。今晚都不回家了好像,要不阿姨打个电话给她,她肯定……”
“不用了阿姨,让她玩吧,我也是过来看看您家有没有人在,我爸刚拿回几盒茶叶,让我给您带过来。”袁阿姨话还没说完蒋芸便打断了,她当然想到余震若是知道自己来找她肯定第一时间飞奔回家。可现在自己却编了理由拒绝了阿姨的好意,心里脑中都是一团乱。
记忆中这么多年袁雨桢一直粘着围在自己身边。也是因着自己让她失了很多朋友很多玩伴,余震的性格总会有很多同龄的小朋友喜欢跟她玩。那时的她比现在还闹腾,但还是收了天性黏着自己乖乖的蹲在书房角落陪着自己看书。不管自己说了多狠的话还是笑笑的继续跟在自己身后…就算是有时候自己无理取闹拿她宣泄情绪,也还是照单全收…
袁雨桢
我好像越来越不懂你了
好像十几年来,从未认真看过,呆在我身后的你。

评论

热度(4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